Monday, November 05, 2007


發明

侯祿布


慶典時候﹐穿白袍的智者們向前走來﹐

訴說他們的新成績﹐

而貝洛士國王傾聽著。


啊﹐偉大的國王﹐第一位說道﹐我造了一具您

王座的雙翼﹐您將自空中統治天下。-

於是鼓掌和歡呼隨之而來。這人獲得

豐厚的賞賜。


啊﹐偉大的國王﹐第二位說道﹐我造了一隻

自動的龍。牠將會自動擊敗您的敵人。-

於是鼓掌和歡呼隨之而來。這人獲得

豐厚的賞賜。


啊﹐偉大的國王﹐第三位說道﹐我造了一具

噩夢摧毀機﹐從此沒有誰能擾亂您的御眠。-

於是鼓掌和歡呼隨之而來。這人獲得

豐厚的賞賜。


但是第四位只這樣說道﹕不斷的失敗阻礙了

我今年的進展﹐沒有一樣成功。我失手弄壞

每樣摸到的東西。- 接下來是嚇壞了的沉默而

聰明的貝洛士國王也沉默著。


後來這第四個人被證實就是

阿幾米德。


王寶貫/譯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